晴時多雲

高嘉瑜遭家暴》林男飯店大廳被捕畫面曝 嗆警:有拘票嗎?

2021/12/01 15:5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不敢大意!警方今日凌晨前往逮捕涉嫌家暴立委高嘉瑜的男友林秉樞,整個逮捕過程耗時約3小時,時間上耗費許久,主要是因為林男的法律背景不敢大意。據悉,警方起初要查驗林男身分,林男還說「為什麼要查我?」態度強硬,警方馬上秀出拘票、搜索票,林男才願意配合調查。

據了解,林秉樞大學是法律系畢業,於中央大學拿到碩士,現就讀政治大學博士班,警方推斷林秉樞對法律相關常識應該不陌生,所以在進行搜索時特別注意程序問題。

警方今凌晨1時許前往馥都飯店查緝時,當時林男正好準備要離開飯店,看見1樓有大批警力,才回到飯店房間等待。當警方敲門時,林男不慌不忙地應門,警方先是詢問身份,林男則回「你們為什麼要查我的身份?」警方這時秀出拘票、搜索票,林男才說「我配合」。

警方在查扣林男物品時也非常謹慎,每查扣一項物品就向林男確認一次並簽名,一舉一動在場員警都特別注意程序是否有出錯,以防被林男找到漏洞,所以整個搜查、扣押過程達3小時,確認所有程序完全合法滴水不漏,不讓林男有反咬機會,並依照拘提規定對其上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林秉樞凌晨被警方上銬逮捕,帶回板橋警分局偵訊。(記者徐聖倫攝)

林秉樞凌晨被警方上銬逮捕,帶回板橋警分局偵訊。(記者徐聖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