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夜離家出走! 台中龍井出現迷途羔羊逛大街(民眾提供)

2023/03/24 09:31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今日上午傳出有一隻羊在文昌路一段逛大街,吸引民眾目光,模樣可愛還相當親人,警方與龍東里里長林金鍊聯絡附近的養羊人家,飼主確定是從自家牧場跑出去的羊,將離家出走的羊領回。

烏日分局龍東派出所於上午6時48分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大清早起床,發現自家門前有一隻羊四處張望走動,疑似迷途,警方起初先通知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也請龍東里里長林金鍊到場,林金鍊想起附近似乎有養羊人家,聯絡飼主到場查看後,確定是從自家牧場跑出去的羊。

溫姓飼主表示,牧場養100多隻阿爾拜因山羊,這隻離家出走的羊體型較小,剛從小籠子換到大籠子,可能是半夜趁機從縫隙跑出來,才跑到大街上。

烏日分局呼籲,飼養動物的民眾,要做好圍籬的工作,動物走失傷及他人或造成交通事故,須負相關法律責任和賠償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市龍井區文昌路一段出現一隻迷途羔羊。(圖由民眾提供)

台中市龍井區文昌路一段出現一隻迷途羔羊。(圖由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