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選舉人團若票投拜登 我將離開白宮

2020/11/27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仍盼透過法律戰和輿論戰逆轉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外界擔憂他可能「死守」白宮。川普對此發表最新說法,強調若選舉人團把票投給對手拜登,他會離開白宮。

《路透》報導,川普當地時間週四在白宮向美軍發表感恩節談話後表示,只要選舉人團在12月14日投票給拜登,認證他為下一任美國總統,那麼自己就會離開白宮。

美國總統採選舉人團投票制,雖然美國國民在大選日是投票給屬意人選,但實際上是選出當地的選舉人代表,再由選舉人把票投給民眾選擇的候選人,整個投票流程才算完成。按照表定時程,拜登將於1月20日就職。

美國總務署日前在川普的建議下通知拜登陣營啟動交接,如今川普再表達願意下台的言論,外界認為態度逐漸軟化。但川普至今仍不承認敗選,堅稱本次大選充斥舞弊,他在昨日深夜的一篇推特貼文控訴:「拜登絕不可能獲得8000萬票。這是一場100%被操縱的選舉。」該文隨即被推特標記,指文中關於選舉舞弊的說法有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總統川普至今不願承認敗選。(法新社)

美總統川普至今不願承認敗選。(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