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穩定距離降級已接近? 陳時中:可以這樣講

2021/10/18 10: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生活管制也逐漸鬆綁,但二級警戒仍持續,外界關注是否距離降級已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可以這樣講」。

不過,明起上路的室外運動不戴口罩新制,外界關注是否規範河濱、校園等場地限制,陳時中說明,基本上在從事室外運動,本身沒有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可維持社交距離,就可在運動把口罩拿下,但休息時還是要戴上。

至於美國藥廠默沙東(美加稱Merck)研發的武漢肺炎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簽約進度,陳時中指出,目前雙方合約在修訂中,坦言已經在最後合約修訂階段。

針對在疫苗採購與接種方面,陳時中指出,第12輪疫苗仍會努力做,並指出若疫苗到貨狀況佳、數量足夠,11月有可能開放混打。而在第三劑規劃,明、後年已分別訂購2000萬劑、1500萬劑莫德納疫苗,其他廠牌還在洽談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合成)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