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暴扯蔡英文!楊志良怒嗆「我不道歉,你要怎麼樣?」

2023/08/28 16: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指出,台灣會有家暴是因為民眾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對此表達嚴正譴責,要求楊應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此,楊志良今日下午出面說明,期間一度拍桌子直呼「要道歉的就是蔡英文,為什麼我要道歉?我一個老百姓不能講話嗎?是不是民主國家?」,堅持「我就是不道歉,你要我怎麼辦?」,更怒回「再講下去,我就要罵三字經了」。

被問到是否要為家暴說道歉時,楊志良情緒激昂地指出「要道歉的就是蔡英文,為什麼我要道歉?我一個老百姓不能講話嗎?是不是民主國家?再講下去,我就要罵三字經了,為什麼她要我道歉?」

他還進一步嗆說「來啊!我不道歉,你要怎麼樣?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台灣的公民,我說這些話,你總統府要我道歉,我就是不道歉,你要我怎麼辦?你總統府派人把我抓起來嗎?關起來嗎?這什麼話嘛!我請問各位,台灣是不是民主自由的國家?這是蔡英文講的、這是賴清德講的,憑什麼要我道歉,我今天要道歉嗎?我不道歉你要怎麼辦?我再下去就要罵人囉!」

針對家暴與蔡總統的連結,楊志良直呼現在的台灣水深火熱,砲轟「這個時候是我楊志良不對,還是在總統府的那個人不對?」。對於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評論「快人快語過了頭」,楊志良也再度強調「今天這麼多家暴跟蔡英文都沒關係嗎?是總統府把台灣搞得水深火熱」。

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陣營提到楊志良脫稿演出、希望他道歉,楊志良回應「他要我道歉,那是他家的事」,並強調「為什麼要遵照他的稿子?我是楊志良,他是他,他今天要選總統,我又沒參加,是你自己說要請我做顧問團,也沒有給我聘書、也沒有一毛錢,但我不需要他給我錢」。不過,被問及是否加入郭陣營,他指出「他如果要我做,我當然同意阿!」

楊志良的發言,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在臉書酸郭台銘「找到了你的陳之漢嗎?」楊志良指出,館長有罵三字經,「我沒有罵三字經」、「我忍住了」,強調「我覺得我講的都是對的,你不能聽得不爽就說我失言」。

另外,楊志良為國民黨員,公開挺郭台銘,不擔心黨紀處分嗎?楊志良指出「國民黨自己說他們是民主政黨,我是黨員,我對國民黨當然可以有意見,不要汙辱國民黨就可以了」,並提到「我覺得這個人理念不錯,我去站站台有什麼不好?」。此外,他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問他,也沒有叫他做什麼,那他想做什麼可以嗎?強調「一向直話直說,有什麼不對?」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楊志良出面說明,期間一度拍桌子直呼「要道歉的就是蔡英文,為什麼我要道歉?我一個老百姓不能講話嗎?是不是民主國家?」更怒回「再講下去,我就要罵三字經了」。(記者王藝菘攝)

楊志良出面說明,期間一度拍桌子直呼「要道歉的就是蔡英文,為什麼我要道歉?我一個老百姓不能講話嗎?是不是民主國家?」更怒回「再講下去,我就要罵三字經了」。(記者王藝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