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浦東機場貨運站連4天確診 專家憂「物傳人」爆新疫情

2020/11/24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復燃跡象,上海又發現1例確診,同樣為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確診相關病例,連4天出現確診病例,恐有群聚感染之虞,另外天津也出現1例本土病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24日)公告,中國境內昨(22日)新增22例確診,包含20例境外移入與2例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另1例在天津;官方數字顯示,中國境內現有病例322例,其中重症患者6人,中國迄今累計8萬6464例確診,其中4634例死亡。

上海自20日起連4天出現本土病例,皆為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確診相關病例,20日一對夫妻確診,先生為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安檢員、妻子是上海浦東醫院護理師;21日新增確診為20日貨運站確診患者的同事;而最新2名確診分別為20日貨運站確診患者的同事及21日確診患者妻子。

上海最新確診為1名36歲男子,是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的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員;天津本土病例則是1名無症狀男子轉為確診,其為濱海新區東疆港冷鏈從業人員。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新冠病毒喜歡低溫環境,溫度越低,存活時間越長,進入冬季以後,空運、陸運、海運所有國際運輸的環境都類似於冷鏈系統,認為近日「物傳人」可能會引爆一起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上海又發現1例確診,同樣為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確診相關病例,連4天出現確診病例。(法新社)

上海又發現1例確診,同樣為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確診相關病例,連4天出現確診病例。(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