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延伸宜蘭地方說明會登場 王國材:會尊重地方聲音

2021/09/25 11:2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案受矚目,設站何處地方意見分歧。交通部今(25)日上午10點在宜蘭縣農會召開說明會,受疫情影響,說明會開放名額有限,採事先登記制,上百名鄉親則聚集場外表達立場。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9點40分抵達會場,他說,今天會說明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四站優缺點,以及會遇到的挑戰,資料公開透明;他說,交部今天來跟所有鄉親請益,「讓大家了解全貌之後,我們會尊重地方的聲音。」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高鐵延伸宜蘭,對宜蘭來說是百年重大建設,交通部最近聽到很多鄉親對設址有不同聲音,這都會成為政府選址參考,但一個交通建設考量因素眾多,今天說明會上,會清楚分析四個站址優缺點,尤其是面臨課題也會讓所有鄉親知道。

關於會遇到的課題,王國材舉例,包括土地徵收,還有設址地點有沒有辦法支援高鐵這樣的系統,工程也是最大的課題,等一下都會跟大家說明。

王國材強調,「資料會公開透明讓大家知道」,當資訊越透明,大家對這些站址的想法會有更多依據,交通部今天來跟所有鄉親請益,而鄉親了解全貌之後,「我們會尊重地方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蔡昀容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蔡昀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