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縣確診+4 600劑莫德納疫苗被預約一空

2021/06/23 16:2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苗栗縣4例。苗栗縣政府指出,4例為6月初便在集中檢疫所隔離的移工,目前仍在隔離中,至於苗栗縣獲配發的600劑莫德納疫苗目前也全被預約一空,苗栗縣政府指出,孕婦若有接種意願,請先洽醫院預約後再前往施打。

苗栗縣政府表示,確診移工於集中檢疫所採一人一室隔離10到14天,皆無公共活動史。至於縣內電子廠爆發的移工群聚感染案例,目前隔離於集中檢疫所1千多名外籍移工,待隔離滿14天,經2次PCR採檢陰性後,即可解除隔離復工。

苗栗縣政府強調,等企業移工宿舍降載、分艙分流規劃完成後,預計本週末可復工。

另外,苗栗縣自22日起,開放孕婦接種武肺疫苗,可任選AZ或莫德納,因苗栗縣目前僅獲配發600劑莫德納疫苗,已經全部預約滿額,若其他孕婦有需求須先向醫院洽詢預約。

至於苗栗縣孕婦施打疫苗狀況,苗栗縣政府表示23日共有24名孕婦完成疫苗接種,尚無不良反應通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縣確診+4,600劑莫德納疫苗預約一空。(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縣確診+4,600劑莫德納疫苗預約一空。(苗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