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悲!當過動畫電影主角的藍鸚鵡 已證實在野外滅絕

2018/09/10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推出的動畫電影《里約大冒險》,主角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布魯(Blu)為了拯救自己的種族而奮戰,然而現實更為殘酷,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證實,該鳥類已經在野外滅絕。

據《CNN》報導,斯皮克斯金剛鸚鵡是8種金剛鸚鵡的其中一種,主要棲息在巴西,砍伐森林是導致牠們從自然棲息地消失的主要原因。不過,目前還有60隻至80隻的斯皮克斯金剛鸚鵡被人工飼養。

國際鳥盟首席科學家、該研究的第一作者布查特(Stuart Butchart)表示,最近幾個世紀以來,90%滅絕的鳥類都是島嶼上的物種,但這項研究證實,各個大陸都出現了滅絕浪潮,主因是人類的農業開墾與伐木行為,破壞了鳥類的棲息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已在野外滅絕。(圖擷自Mark Terrill臉書)

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已在野外滅絕。(圖擷自Mark Terrill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