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防疫漏洞百出 學者:都是因為「它」

2020/03/06 20:07

新聞連結: https://www.ltn.com.tw/

我們的頻道 ➔ http://video.ltn.com.tw

這裡也看得到我們 ➔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武漢肺炎疫情在海外延燒,被視為公衛大國的日本,以及疫情失控的南韓,在這次防疫戰中嚴重「落漆」。學者直言,就是日韓太相信「它」、輕忽武漢肺炎帶來影響所導致的後果!

國民衛生素質一向很高的日本,這次為何遭受輿論指責防疫不力?學者分析,背後有「四大因素」影響,導致日本在防疫上慢半拍,甚至因為怕得罪「這個國家的領導人」,而打壞兩國關係。

至於染病人數急起直追、僅次於中國的南韓,則被指對疫情太過輕忽,且不敢下重手封堵中國遊客的原因,竟與南韓總統的政治立場有關!

反觀日韓的防疫失控,被國際間認為與中國往來最密切的台灣,能夠倖免這次的疫情波及?在國內防疫工作上又有甚麼值得關注的重點?趕緊點開影片,看學者深入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