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疫苗流向! 柯文哲坦言6診所共領202瓶疫苗 將逐筆查帳

2021/06/10 13: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府給好心肝診所115瓶疫苗,共施打1285人,其中大部分接種者不符施打資格,北市府昨開罰200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雖認錯,卻將過錯推給衛生局股長,但北市府昨完全避談已發放給哪些診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更撂話將嚴辦。北市府今上午臨時加開記者會說明,柯文哲表示,小禾馨(包含大安、民權、士林、懷寧診所)拿了85瓶,和眾診所拿2瓶,共6診所領202瓶。

柯文哲表示,從昨天到今天,這是大家關心的題目,時間緊迫沒辦法完全調查清楚,但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出現問題我們就找出來,以公開透明方式面對全國民眾,有改進空間就會改。

柯文哲指出,外界關心除好心肝外,還有沒有疫苗流到其他單位,經過一筆一筆查詢,北市府給出的疫苗診所,包含小禾馨(包含大安、民權、士林、懷寧診所)拿了85瓶,和眾診所拿2瓶,加上好心肝診所的115瓶,共6診所領202瓶。

柯文哲強調,仍會檢討管控,像是核准程序為何、怎能輕易流出,應要有管控方式,他認為公開透明是政治價值,從現在開始從台北市衛生局發出去的疫苗,包含日期、哪個醫院、哪種類的疫苗、幾瓶等,皆會上網公告,這樣大家就很清楚疫苗流到哪,

柯文哲說,我們沒必要庇護誰、偏袒誰,反正就公開透明,要檢討改進的都會做,不管是檢調或是政風,市府都會配合調查,有做不好的地方我們會面對。

黃珊珊補充說明,昨天除市長講的內部調查外,也到好心肝診所稽查,要求把打疫苗對象、名冊提供出來,將提供給檢調和政風,現在正在稽查其他診所,施打對象是否符合相關資格,檢調單位需要的話會主動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柯文哲表示,包含小禾馨(包含大安、民權、士林、懷寧診所)拿了85瓶,和眾診所拿2瓶,加上好心肝診所的115瓶,共6診所領202瓶。(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包含小禾馨(包含大安、民權、士林、懷寧診所)拿了85瓶,和眾診所拿2瓶,加上好心肝診所的115瓶,共6診所領202瓶。(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