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南立委選戰激烈 詩人醫生曾貴海返鄉偕本土社團、學者力挺徐富癸

2023/12/04 17: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競爭激烈,今天本土社團及學者多人出面力挺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徐富癸,其中出身佳冬鄉的「客家詩人醫生」曾貴海為了徐富癸特地返回屏東站台。他說,客家人很想為台灣做事,希望鄉親能唯一支持徐富癸,也呼籲選民、鄉親要切割黑金。

屏二選區雖有多人參選,但國民黨缺席,民進黨提名前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參選,另名主要對手為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代父出征,主要戰場仍在泛綠分裂的同室操戈,也因為藍營缺席,讓選情格外撲朔迷離。

選戰進入倒數,今天國策顧問暨台灣南社創社社長曾貴海、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李慧生擔任召集人,邀集台派本土社團力挺屏南立委參選人徐富癸,為臨危授命參選的他加油打氣,徐富癸也當場承諾,如果進入立法院,一定秉持清廉、正派,當屏南鄉親的靠山,力挺賴清德政府!

曾貴海不僅是出身自佳冬的「醫生街」成為醫生,又因憂國憂民並用詩詞發聲,有「詩人醫生」的稱號,今天是他返鄉首度為徐富癸站台,另外還有前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台灣社社長李川信、前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及社員鄭安倉、前南社社長簡文通、台灣教授協會理事楊德源、屏科大教授林永順、陳淑恩、吳明昌、周明祥、美和科大教授黃瑛哲,均專程趕到潮州的記者會現場表達力挺。

曾貴海說,自己是屏東客家人,以前曾有邱連輝以客家人之姿當縣長,在那之後屏東的客家人幾乎很少浮上檯面,客家人很想努力做點事情,貢獻給屏東、給台灣,他拜託大家,不要讓客家人閒閒沒事做,讓徐富癸進入國會,不只是為客家族群,更是為了台灣。

李慧生強調,民進黨不分區的立委幾乎都沒有政二代、也沒有黑金二代,更沒有被判刑的人選,她並妙喻「就像是電池」,因為不好的電池,再怎麼樣去充電都不會變成好的電池,她也向蘇陣營呼籲「要有自知之明」。民進黨對於黑金做了切割的處理,這是很正向的事情,所以這次社團全都支持徐富癸。

李川信則說,農業、漁業、科技發展對屏東都很重要,屏南這一席一定要讓徐富癸高票當選,這是最關鍵的一席,這一席過了國會就會過半,國會如果沒有過半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現在韓國瑜排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這樣的人當國會議長,真的是國際笑話。

徐富癸也回應本土社團前輩們的期待,他強調,自己是堅持台灣價值的人,對台灣有信心、對屏南有堅持,並再次提出三大保證:保證一,絕對清廉,不讓屏南人覺得「見笑」;保證二,絕對親自服務,一定找得到人;保證三,中央、縣府地方連一線,配合賴清德、蕭美琴,讓屏南大步向前。

徐富癸說,民主進步黨要求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本土價值,自己都通過這樣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曾貴海特地頒贈「護盾」,希望徐富癸守住這席。(記者陳彥廷攝)

曾貴海特地頒贈「護盾」,希望徐富癸守住這席。(記者陳彥廷攝)

曾貴海特地頒贈「護盾」,希望徐富癸守住這席。(記者陳彥廷攝)

曾貴海特地頒贈「護盾」,希望徐富癸守住這席。(記者陳彥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