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稱選總統要問神明 柯文哲:這只是被問得很煩的推辭

2023/01/23 16:0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被問到是否參選2024總統,他則說要問神明、讓神明決定;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繼續全台各大廟宇參拜、發放發財金的行程,被問到此事,柯文哲表示,神明很多尊,看問哪一尊,但這只是被記者問得很煩的推辭,不過想選就選沒什麼不好。

柯文哲今和前副市長黃珊珊、立委邱臣遠、台北市議員黃瀞瑩等人陪同至關渡宮參拜,被問到是否支持郭台銘出來選,柯文哲表示,想選就選,沒有什麼不好。

至於郭台銘說,誰讓台灣和平、經濟繁榮,就是最好的人,是否自己是那個人?柯文哲笑說,那是目標,要努力達到那個目標,老郭講得對,誰來當對台灣比較好,這樣想問題就解決掉了。

被問到是否已經準備好選總統,柯文哲說,當然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你去考聯考會說我完全準備好?不可能嘛,就是時間到你要上去考」。

媒體也問黃珊珊在臉書寫「政府與國人一起放新年假期,這也是舉世少見」,是否認為閣揆人選一直沒決定,整個政府跟人民放大假,黃珊珊說,過年是很重要的時刻,如果發生什麼重大事件,就需要政府處理,但閣揆總辭,沒有新的閣揆,所有人都很詫異,任何民主國家都不可能有這麼大的空窗期,趕快決定,讓人民比較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記者田裕華攝)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記者田裕華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關渡宮參拜並向民眾發放發財金,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田裕華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關渡宮參拜並向民眾發放發財金,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田裕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