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美中經貿轉機?雙邊建立2共識 專家:勿過於樂觀看待!

2023/08/29 17:0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舉行會談,討論對英特爾、美光等國企業受到限制的擔憂,會談中雙方討論了中國對鎵、鍺金屬出口的限制。雷蒙多希望能解決美國企業在中國經營遇到困難與擔憂,並表示雙方將進行正式溝通。

《路透》報導,雷蒙多表示,已與中國相對應的單位,討論了關於中國禁止美光記憶體晶片的擔憂。此消息一出,美光股價收盤上漲 2.5%,而英特爾股價上漲 1.1%。

雷蒙多補充,首次面對面的出口管制資訊交流會議,將於29日在北京舉行,由美國商務部出口執法助理部長Matthew Axelrod主持。而作為討論的1部分,華盛頓和北京還同意成立1個新的正式工作組,負責商業問題以及出口管制執法信息交流。

雷蒙多表示,該交易所的啟動將提供一個「減少對美國國家安全政策誤解的平台」,雷蒙多強調,美國不會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妥協或談判。

白宮在本月開始,禁止美國對中國敏感技術的部分投資,預計10月實施的對先進半導體的全面出口限制。因此,中國批評美國通過出口管制阻止中國獲得先進半導體的做法;對此,雷蒙多表示,這些內容不值得討論。

雷蒙多表示,已有200多家中國公司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名單,必要時,她會毫不猶豫地使用這一權力。

美國商務部在2國官員會晤後,發表一份聲明指出,新的商業問題工作組將會匯集美國和中國政府官員,以及私營部門代表,尋求貿易和投資問題的解決方案,並促進美國在中國的商業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向中國官員提出美光、英特爾問題。(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向中國官員提出美光、英特爾問題。(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