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畫面曝光!她騎小綿羊闖國道雲林飆到台中 警方:已掌握身分(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三大隊提供)

2022/07/12 23:31

首次上稿 22:41
更新時間 23:32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今天(12日)下午3點多,一名女騎士騎著小綿羊硬闖中山高速公路,從雲林一路狂飆到台中,不顧警方前後包夾、鳴笛嚇阻,在車陣中逃竄,與警方在高速公路追逐,最終竟成功逃離,但仍被警方掌握身分,要求到案說明,並以公共危險罪嫌調查偵辦。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三大隊表示,今天(12日)下午3時46分,員林分隊巡邏車於國道一號北向218公里處發現,該名女騎士騎乘普通重型機車誤闖高速公路,隨即趨前攔阻,於214公里處經示意攔阻,但女騎士堅持不停車,屢次由車縫中逃竄。

警方持續派遣線上巡邏車支援,中途以全線封閉車道阻絕,女騎士持續利用車陣縫隙逃離,最終在南向大雅交流道槽化線處迴轉至出口匝道,順向下交流道往大雅方向駛離高速公路。

後續警方透過採證影像資料,要求女騎士到案說明,除舉發其相關違規行為外,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調查偵辦。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三大隊嚴正呼籲,用路人注意高速公路匝道入口相關指示及禁制標誌,切勿誤闖高速公路。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規定,機車誤闖國道高速公路,處駕駛人新臺幣3000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第43條第1項第1款規定,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者,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吊扣牌照6個月;第60條第1項前段規定,違反本條例之行為,經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稽查任務人員制止時,不聽制止或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者,除按各該條規定處罰外,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6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騎著小綿羊機車的女騎士,靈活地穿梭於警車與車陣之間。(取自記者爆料網)

騎著小綿羊機車的女騎士,靈活地穿梭於警車與車陣之間。(取自記者爆料網)

4輛警車從雲林縣追到台中市,還是沒有抓到這名騎機車闖國道的女騎士。(取自記者爆料網)

4輛警車從雲林縣追到台中市,還是沒有抓到這名騎機車闖國道的女騎士。(取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