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線熱話題》中共為何怕台灣造潛艦?瞄準共軍這弱點…犯台難!海鯤號幕後「礙」台勢力曝光

2023/10/08 18: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提供潛艦相關檔案給韓國駐台代表處等單位,涉嫌洩密;馬文君昨日回應,她在二○二二年一月十日接獲爆料資料,包括難辨真偽的大量圖紙、計畫與簡報,還有郭璽也承認就是他本人的錄音檔,當時她把完整爆料資料交給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房收下資料後很快帶領相關人員到她辦公室說明「是廠商惡鬥」、「沒什麼特別的機敏資料洩漏」、「不至於影響潛艦建造」,但如果屬實,那就是郭璽與韓籍技協聯手「設局」詐欺海軍、國防部及人民,就是「慶富案」翻版!

馬文君指出,後來她以國會辦公室名義行文法務部調查局,附上爆料錄音檔,請調查局立案調查,並透過外交部,取得韓國駐台代表處的聯絡方式,在獲得對方同意之後,將爆料錄音檔送去,她強調,自己「只送去爆料音檔」,如今郭璽及其側翼卻質疑她為何要將爆料音檔送交韓國駐台代表處,「因為郭璽在錄音檔內的說詞,就是犯罪!」

馬文君表示,郭璽唆使韓籍技協,無視武器輸出許可,把機密帶來台灣,並指導韓籍技協如何造假學經歷,讓海軍與台船「看起來很專業」;郭還指導韓籍技協詐騙韓國政府,簽訂一假一真的陰陽合約。

馬還說,郭璽還慫恿韓籍技協與他合作,因為他可以知曉內線、掌握預算,不只後續再造七艘潛艦、約一百四十億元的顧問預算要吃,還能拿到數億元的海龍、海虎延壽案預算,當時這可是真正的機密,國防部對國會議員都三緘其口,郭卻大剌剌地跟韓籍技協誇口,「這都是我們的錢」。

馬文君說,國防部說沒什麼機敏,於是她就請調查局調查,又牽涉韓籍技協可能詐欺中華民國政府,也請韓國政府協助調查,有什麼不對?「不作為,難道做為一位國會議員,要坐視潛艦國造可能淪為國際醜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錄音如果屬實,那就是郭璽與韓籍技協聯手「設局」詐欺,就是「慶富案」翻版!(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錄音如果屬實,那就是郭璽與韓籍技協聯手「設局」詐欺,就是「慶富案」翻版!(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