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客太重小毛驢受傷 希臘政府下令禁百斤遊客乘驢觀光

2018/10/10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聖托里尼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尤其「騎著小毛驢」更是必玩行程,但日前遭動保人士嚴正抗議驢子載客重量過重,導致脊隨受傷、傷口潰爛等問題,希臘政府立法禁止100公斤以上的遊客騎驢遊玩。

綜合外媒報導,動保人士指稱,驢子被迫一周七天長時間工作,在沒有特定住所休息和水的情況下,負重過重又佩戴不合身的馬鞍,導致脊髓損傷和開放性骨折,痛批這種觀光模式是在虐驢。

據了解,聖托里尼為丘陵地形,當地居民從以前就使用驢子來運送貨物或當成交通工具,尤其沿著陡峭的海岸懸崖走到聖托里尼島的首府費拉,6月份,當地業者更被爆出逼迫驢子和馬雜交,以繁衍具有更大耐力及負重力的騾,引來政府關注。

《每日郵報》報導,希臘農村發展部自媒體報導該類虐動物案件後,政府下令禁止百斤遊客乘驢,且驢不可載物超過本身體重的五分之一,表示這項法令意旨在保護動物;臉書上和動物權利組織(Peta)皆發起連署書「停止在聖托里尼虐待驢和馬」,該份連署書吸引10萬多人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希臘政府下令禁止100公斤以上的遊客乘驢觀光。(美國聯邦政府EPA)

希臘政府下令禁止100公斤以上的遊客乘驢觀光。(美國聯邦政府E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