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車拋錨卡路中間 2警+10男這樣做司機直呼感心(警方提供)

2019/11/19 15: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輛公車前天在車流量超大的台灣大道上拋錨,頓時影響車流造成塞車回堵,由於公車又重又大,無法自行排除的司機急到滿頭大汗,警方獲報趕往處理,靈機一動號召路邊熱血民眾一起將龐大的公車推至路旁,而被公車阻擋的車潮,也因此獲得緩解。

台中市警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當天下午接獲民眾報案,轄內台灣大道與東大路口有一輛公車拋錨卡在慢車道中央,警員鄭亞恩、黃順麟趕往處理,只見被擋在公車後方的汽機車瞬間動不彈,也因此造成塞車回堵,而司機則是焦急的站在路旁滿頭大汗。

由於公車又重又大,員警立即協請路過民眾幫忙,馬上有10名熱血民眾跳出來支援,合力徒手推公車至路邊不影響交通之處,讓受阻的交通迅速恢復順暢,事後司機還特地打電話至派出所,讚許並感謝警方的鼎力相助,警方也很感謝熱心民眾幫忙。

警方同時呼籲民眾平時應注意車輛的保養、維護,行前檢查五油三水,如發生拋錨或交通事故切勿慌張,將警告標示或三角錐擺置車輛後方後,應立即連繫保養廠前來道路救援,或退至路旁等待警方到來處理,避免拋錨影響道路通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日前一輛公車在中市台灣大道上拋錨,警民合力推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日前一輛公車在中市台灣大道上拋錨,警民合力推車。(記者許國楨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