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9085!柯文哲:疫情洪峰已過 高原期恐維持4週(翻攝自柯文哲YT)

2022/05/25 18:1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新增9085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分析,從台北、新北、桃園等首都生活圈的新增確診數已趨平,且本週染疫數比上週稍有降低,台北市的疫情應已於上週抵達洪峰,目前正進入高原期,借鏡他國經驗應會維持4週時間,而目前北市防疫專責病床尚有851床空床,還在安全量能中,足以應付當前每日新增約萬例確診。

柯文哲今透過視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從每週雙北確診趨勢來看,本週又較上週更為降低一點,評估即便有確診黑數,但台北市的疫情應已於上週抵達洪峰,然而此波洪峰會維持多久還是大問題。

柯文哲指出,從台北、新北、桃園等首都生活圈來看,確診數已近趨平,但即便到達疫情洪峰也不會馬上下降,現正進入高原期,借鏡如新加坡等其他國家就維持約4週,因此暫時以此作為參考,斷言現已度過洪峰,但高原期維持多久尚不可知。

柯文哲表示,北市已動員約2500床防疫專責病床,目前尚有851床空床,整體醫療量能足以應付每日新增約萬例確診的疫情發展,故目前不會再擴增病床,避免排擠正常醫療需求,但住院數仍大於出院數,須等到連續多日出院數多過住院數,才可確保疫情已走下坡。

柯文哲強調,防疫只需政府資訊公開透明,市民便會自主判斷、調整活動,如從台北捷運運量下滑47%、公車運量跌50%,整體大眾運輸交通流量較疫情爆發前減少一半,顯示政府毋須採取強制手段,民眾就會自動調整因應,使確診上升趨勢平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北市的疫情應已於上週抵達洪峰,目前正進入高原期,借鏡他國經驗應會在維持4週時間。(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北市的疫情應已於上週抵達洪峰,目前正進入高原期,借鏡他國經驗應會在維持4週時間。(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