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兒頭破血流父急開車送醫 警當街攔車下一秒霸氣喊「跟我走!」(警方提供)

2021/09/22 15: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王梓豪,前晚騎警用機車巡邏時,發現一輛自小客不斷變換車道,直覺可疑攔查,原來是車上一名男童因玩耍不慎跌倒頭部受傷,血流如注,父親焦急的開車要送他就醫,王員見狀立即主動開道護送趕赴醫院,所幸男童經治療已無大礙,員警神救援,讓男童父親非常感動頻致謝。

秋節連假期間,車流原本就非常繁忙的三民路更是湧現車潮,當晚8時許也陷在車陣的王員,突然在三民路三段上發現一輛黑色自小客車,不斷的變換車道,王員見狀以為該車是看到警察驚慌想要逃逸,且危險駕駛行為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立即在三民路與崇德路口攔查該車。

未料車窗一搖下,車內35歲胡姓駕駛一臉慌張,著急地向王員說:「小孩撞到頭,頭破掉了!」王員一看,車內果然有一名年約3歲男童正以毛巾捂著頭部不斷哭泣,而毛巾上沾滿鮮血,畫面讓人看了驚心,王員二話不說,對著胡男說「跟著我走!」隨即警用機車鳴放著警報器在前方開道,約2分鐘就順利抵達醫院急診室。

經醫院對男童施予急救後傷勢已無大礙,胡男事後打電話至派出所向員警致謝,直呼王員是兒子的救命恩人,王員則安慰他「人平安就好」;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同仁秉持同理心,在民眾有困難時能適時為民服務,並盡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值得肯定,呼籲民眾遇有意外情況應立即撥打119請求協助送醫,才可以讓傷患迅速及安全獲得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王員騎警用機車在前方鳴笛開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王員騎警用機車在前方鳴笛開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胡父得以迅速將兒子送醫,頻向王員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胡父得以迅速將兒子送醫,頻向王員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