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衛生局副局長簡訊曝恩恩延誤就醫? 侯友宜:家屬心情可理解

2022/06/28 11: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童恩恩染疫過世,恩恩父親尋求送醫過程81分鐘真相未果,近日有吹哨者提供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4月17日傳給轄內各醫院院長的署名簡訊,內容讓恩恩爸質疑,恩恩就是延誤就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但對於這封簡訊未多加回應。

恩恩爸表示,他從簡訊內容看到2點痛心的結論:1.許副局長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2.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他解讀說,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延誤就醫,衛生局在協調確診者病床上,遇到醫院拒絕的困難。

對於恩恩爸的指控,侯友宜今天出席社會局活動時受訪表示,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今天一早他已經指示衛生局對外好好說明,讓大家能夠了解。

許朝程透過衛生局發表聲明指出,從去年到現在防疫過程中,對醫療體系的病床的徵用與整備工作,他的語意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要求、拜託各醫院院長一起暢通醫療體系的任何一個環節,不要讓任何可能發生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

許朝成表示,與急救責任醫院院長們交流的內容,強調因應疫情海嘯即將到來,新北率先啟動居家照護對於保全醫療量能的重要性,並提醒醫院做好徵用病房的準備,希望醫院齊心合力,確保醫療體系不崩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對於恩恩爸質疑恩恩延誤就醫,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恩恩爸質疑恩恩延誤就醫,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記者賴筱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