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公八卦山隧道摔車逃生 人豬大戰30分鐘(國道警察第三隊提供)

2021/10/12 15:4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隻即將被載往屠宰場的大豬公,昨天傍晚被載行經八卦山隧道時從豬車上重摔落地,展開牠的「隧道逃生記」,警方即時封閉隧道,由工務段人員和消隊人員上演一齣「人豬大戰30分鐘」,最後豬公被趕到緊急電話亭的匝門口再用籠子關起來,豬隻下場是等待車主發落,警方已通知車主領回,並繳納一筆最高達1萬8000元的罰金。

隧道監視畫面清楚錄下豬隻重摔落地的一刻,牠原本跟上百個同伴擠在一車,不料豬柵欄鬆脫,站在最後排的牠滾落路面,連續翻了5圈,眼看就要慘死後方車輪下,好在來車在最後一刻緊急煞車,豬豬逃過一命。

摔落地面的豬豬迅速振作了起來,展開無比驚險的「隧道逃生記」,只見牠往員林方向竄逃,後方來車驚見「豬走路」紛紛閃避,國道三隊員警接獲用路人報案,立即趕抵現場,現場剛好有工務段人員施工,他們首先抵達現場「圍捕」,但因為豬隻恐武有力,四處竄逃,儘管用三角錐隔出一條「圍捕線」仍無法達陣,只好請示警方,封閉隧道入口展開「關門打豬」策略。

經歷30分鐘的「人豬大戰」,豬豬被驅趕至東、西向隧道中間的緊急電話亭內,豬隻無力逃竄只能「束手就擒」。

國道警察第3隊表示,依據交通交路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處新台幣3000元至18000元罰鍰,請用路人裝載貨物務必捆紮牢固嚴密覆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豬隻滾落豬車,展開「豬豬逃生記」。(記者顏宏駿翻攝)

豬隻滾落豬車,展開「豬豬逃生記」。(記者顏宏駿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