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三度封城! 馬克宏宣布4/3起全國封鎖

2021/04/01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3波疫情來勢洶洶,法國累計有超過464萬人確診,9萬5千人死亡。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3月31日宣布,法國進入第3次全國封鎖,為期4週,校園關閉改為線上授課。

《路透》報導,法國因武漢肺炎死亡數接近10萬人,疫情嚴重地區的醫院不堪負荷,且接種疫苗的速度不如預期,馬克宏決定放棄保持國家開放和保護經濟的計畫,宣布法國再度進入封鎖。

馬克宏3月31日在愛麗舍宮發表全國演說表示,死亡人數將很快突破10萬人,「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我們將失去控制」。原本只在法國北部和南部的封鎖措施,從4月3日開始擴及至全國各地,並將持續4週。

4月3日開始,白天民眾限制不得離家超過10公里,晚間7時到上午6時實施宵禁,學校關閉3週,改為線上授課。

馬克宏表示,這是減慢病毒傳播速度的最佳解決方案,而接種疫苗的速度必須加快,如果封鎖措施和疫苗計畫有顯著效果,法國將會在5月中旬開始緩慢重新開放。

相關影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法國總統馬克宏3月31日在愛麗舍宮發表全國演說。(圖擷取自愛麗舍宮)

法國總統馬克宏3月31日在愛麗舍宮發表全國演說。(圖擷取自愛麗舍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