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婚之後加冕 泰皇拉瑪十世雙喜臨門

2019/05/04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日本德仁天皇於5月1日即位之後,泰王拉瑪十世(Rama X)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也將於今日(4日)開始舉行為期三天的加冕儀式。和日本天皇不同的是,雖然同為君主立憲制國家,日本天皇為虛位元首,泰王卻具有實際權力。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王室1日晚間宣布,泰王迎娶了長期交往的伴侶素提達(Suthida),並將之立為王后,隨後又將舉行加冕儀式。素提達在成為王后之前,原先是空姐出身,後來進入王室護衛隊,一路升官到護衛隊司令官,並在近日正式成為泰王的第四任妻子。在此之前,瓦吉拉隆功總有3段婚姻,育有7名子女。

現任泰王是在2016年於其父親拉瑪九世(Rama IX)蒲美蓬(Phumiphon Adunyadet)過世後繼承王位,由於其父長期當政,長達70年之久,使得瓦吉拉隆功即位時,已經高齡64歲。但因為守喪的關係,加冕儀式一直到今天開始才舉行。

泰國雖然和日本一樣,都屬於軍主立憲制國家,但泰王握有實權,批評王室制度的人,將會被以不敬罪論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及王后素提達(Suthida)。(路透社)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及王后素提達(Suthida)。(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