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海邊出現「包二奶」?南區氣象中心曝真相 (陳姓民眾提供)

2022/08/17 10: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來台南旅遊有新景觀!有位陳姓民眾由朋友開車自駕遊,行經台61線往七股方向,意外發現2顆巨大圓球矗立海際,貼文分享親友社群,驚奇形容「窗外最美風景『包二奶』」,網友看了之後噴笑回「冰淇淋甜筒啦!清涼消暑」。台灣南區氣象中心也對此說明解釋。

陳姓民眾說,遠遠觀看就像2個巨大柱體高掛「圓圓的球」,尤其視覺最遠的那1個貼近海邊,不知是什麼建物,在海天一色映襯下好似海市蜃樓,令人驚奇「會不會是新奇星際飯店」?

他貼文求解,逗趣說「窗外最美風景『包二奶』」,網友留言「冰淇淋甜筒清涼消暑」、「圓乳雙淇淋」、「宙斯打高爾夫球,不小心掉桿落下來的」、「台南就是甜」、「不能說的秘密武器」;也有人猜對說「新建的七股雷達站」。

台灣南區氣象中心表示,這是雷達的天線罩,白色球體裡面是雷達的發射及接收訊號的天線。

台灣南區氣象中心官方臉書粉專也有貼文介紹,大家遠遠看到的小白球,就是保護內部雷達天線不受外來損害的天線罩,天線罩由一片片大小差異不大,但型狀不同的多邊形玻璃鋼(GRP)組成。

這麼大的一顆球形積木怎麼拼?官方臉書解釋說,每片天線罩組件先透過吊車吊至適當的位置上,但臨海樓頂風大,還需有兩位技師用繩索拉住組件兩端以減少晃動,吊到定位後,技師登上內部搭好的鷹架,調整兩片組件的重疊處,組件間有著超多的螺絲孔,都得由技師手動一顆顆轉上螺絲。「海邊的風真不是開玩笑的」,數度因為風大無法作業,天線罩內部鷹架搭設也是門專業,感謝各領域達人鼎力相助才能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61線往七股方向,有2顆巨大圓球矗立,形狀引起網友趣味想像。(陳姓民眾提供)

台61線往七股方向,有2顆巨大圓球矗立,形狀引起網友趣味想像。(陳姓民眾提供)

台61線往七股方向,有2顆巨大圓球矗立。(陳姓民眾提供)

台61線往七股方向,有2顆巨大圓球矗立。(陳姓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