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翁達瑞控誣告 高虹安再次開庭

2024/02/21 15:3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自訴控告涉誣告罪,台北地方法院今下午再次開庭,傳喚雙方到庭,高虹安準時到庭,入法院時僅對媒說「謝謝」。

翁達瑞前年在其臉書粉專貼文指出,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引用大量資策會論文卻未引註,被辛大指導教授除名、未列入其學術履歷,高虹安控告陳時奮涉加重誹謗罪;北檢偵結不起訴確定後,翁達瑞反擊,反控高虹安涉誣告罪。

去年12月前次開庭時,高虹安強調她的博士論文沒有學術瑕疵,並有辛辛那提大學的函文為證,她自始至終沒有誣告的犯意;翁達瑞則提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博士論文中切結的保證論文全新誓言,直指高虹安明知自己違反博論創作規定在先,卻仍誣指他妨害名譽,有誣告故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虹安準時到庭,入法院時僅對媒說「謝謝」。(記者林正堃攝)

高虹安準時到庭,入法院時僅對媒說「謝謝」。(記者林正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