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吉貝遊艇港發現浮屍 疑似居民酒後失足落海(民眾提供)

2024/01/28 11: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北海吉貝遊艇港,今(28)日上午發現一名男性浮屍,雖緊急救援上岸,但已明顯死亡,根據初步調查,死者為當地陳姓村民(約60歲),疑似貪杯酒後失足落海,因無人發現失救,在農曆前夕傳出溺斃憾事,遺體已運往馬公本島冰存,由檢警進一步進行調查,釐清死亡原因與事件責任歸屬。

澎湖第七岸巡隊調查指出,今日上午6時許,在吉貝港區(東邊碼頭)安檢所前方,發現1具男性浮屍在港區漂浮,村長謝永乾就近向安檢所通報,安檢人員據報後,目視觀察已發現落海人員已呈現僵硬,並通報島上派出所、消防局隊及衛生所,將遺體撈起,已明顯死亡。

現場拉起封鎖線,由吉貝派出所通報白沙警分局偵查隊進一步指示相驗程序。由安檢所會同警方將遺體撈起,以專船送往馬公本島,等待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初步研判,死者為居住在碼頭邊的陳姓居民,平日有酗酒習慣,今日清晨因不明原因意外死亡,在吉貝安檢所前碼頭海域漂浮,死者年約60歲,疑似酒醉返家,經過吉貝安檢所前碼頭處,不慎跌落海中,由於案發當時無人發現,錯失第一時間黃金救援,直至天亮後,民眾才發現其漂浮海面,立即通知警方及安檢所弟兄將其救起,但早已無生命跡象,詳細意外發生原因,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北海吉貝遊艇港前,發現一具男性浮屍。(民眾提供)

澎湖北海吉貝遊艇港前,發現一具男性浮屍。(民眾提供)

浮屍救起已明顯死亡,直接送回馬公本島等待相驗。(民眾提供)

浮屍救起已明顯死亡,直接送回馬公本島等待相驗。(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