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佛系防疫》英國不篩檢、不治療產生免疫力? 醫生:會先死幾十萬人

2020/03/18 09:49

〔即時新聞/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歐洲,確診人數直線上升,而英國竟採取不檢測、輕症不治療的「佛系防疫」,日前英國首相強生更宣布:「讓六成民眾感染,就能產生群體免疫力」還請民眾「做好失去親人的準備」,讓人民深感害怕。

其實在英國看醫生是免費的,醫療費會從稅收費,因此光是看醫生就要等候非常久的時間,在英國生活5年的台灣人Ariel表示:「之前跌倒頭破了需要做一些治療,然後他就要我等大概7、8個小時,有聽說有人等急診,然後等到死掉也有。」不像台灣口罩實名制,英國的口罩進貨少,而且一進貨就會被買光,Ariel表示:「現在的話一個口罩1英鎊左右,1英鎊大概40、50台幣吧,但是戴口罩的話,還是沒看到有什麼人戴口罩,幾乎會戴口罩的都是亞洲人居多。」

英國人對於防疫不是很在乎,因為文化的關係,大家幾乎不戴口罩,而且咳嗽也不會遮嘴,Ariel表示:「因為歐洲人咳嗽是完全不遮的,他們是直接大咳特咳,然後又不戴口罩,所以這邊的媽媽們都很害怕,有人在咳嗽的話,我們就會立馬換別的座位。」

而對於英國政府對於疫情採取「大部分民眾感染就能產生抵抗力」的政策,胸腔重症醫生蘇一峰則持不同意見:「這樣做有很大風險,產生群體免疫力感染的時候,首先要感染很多人到六七成的人,那這些人的死亡率大概是1%~5%,裡面大部分都老人家,英國首先要死個十幾、二三十萬人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胸腔重症醫生蘇一峰不認同英國政府的防疫作為。(本報資料照)

胸腔重症醫生蘇一峰不認同英國政府的防疫作為。(本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