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烏軍無人機「穿越障礙」狙殺畫面曝!前線驚見「隱形斗篷」?

2023/10/04 11:3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德國援助烏克蘭的「獵豹」防空戰車(Flakpanzer Gepard),在俄烏戰爭中大顯神威,有效壓制俄軍使用的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神風自殺式無人機。如今,烏軍又多了一項絕殺無人機的利器:「投石者」(Slinger)反無人機系統。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作為美國軍援計畫的一環,烏克蘭軍隊年底前預計從澳洲EOS公司,接收首批10套「投石者」作戰模組的反無人機系統。

對抗無人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用飛彈將其擊落,但這並非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這也使得德國「獵豹」成了對付俄軍神風無人機最有效、最符合成本效益的利器之一。

報導中提到,「投石者」反無人機系統可將摧毀俄羅斯無人機的單次操作成本,降低到155美元至1550美元(約新台幣5011元至50110元)之間,讓烏克蘭能提高摧毀廉價俄羅斯無人機的相對報酬率。

「投石者」反無人機系統搭配30公厘空用機砲和偵測雷達,可結合皮卡車輛等載具快速機動部署,能夠在800公尺以外追蹤和攻擊移動的無人機,在城市環境中效果顯著也更加安全。

雖然「投石者」系統的初始成本單價為155萬美元(約台幣5013萬元),但長期省下的開支,使它成為烏克蘭一項有價值的投資。EOS國防部門副總裁瓊斯(Matt Jones)預計,隨著技術不斷發展,價格將會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投石者」(Slinger)反無人機系統。(取自EOS官網)

「投石者」(Slinger)反無人機系統。(取自EOS官網)

「投石者」(Slinger)反無人機系統的構造圖。(取自EOS官網)

「投石者」(Slinger)反無人機系統的構造圖。(取自EO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