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志村健29日死於武漢肺炎 享壽70歲

2020/03/30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搞笑天王志村健近期感染武漢肺炎,日本《NHK》報導,志村健昨日(29日)晚間在東京一家醫院中死於武漢肺炎,享壽70歲。

志村健在本月17日時出現疲倦感,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20日被送往東京都港區一家醫院診治,發現罹患重度肺炎,院方對志村進行武漢肺炎篩檢,23日晚間檢測出陽性反應,確診武漢肺炎。25日轉院至新宿區一家醫院,利用葉克膜治療,不過志村健的病情急轉直下,在昨日晚間病逝。

志村健本名志村康德,在1973年12月以實習身分加入TBS電視台《八點!全員集合》,並在隔年4月正式加入表演行列,在《八點!全員集合》停播之後,富士電視於1987年開始播出志村健主持的《志村大爆笑》。而志村健曾扮演的「怪叔叔」、「笨蛋殿下」等角色更是令日本及台灣許多觀眾十分印象深刻。而志村健晚年招牌節目是《天才!志村動物園》,其中的《狗狗猩猩大冒險》單元更是經典,還曾來台出過外景,陪著許多台灣觀眾度過美好時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志村健昨夜死於肺炎併發症。(資料照)

志村健昨夜死於肺炎併發症。(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