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5地檢通緝!嫌拒檢飆車逃逸還襲警 警開槍制止1警1嫌傷(翻攝畫面/陽明交大醫院提供)

2021/10/13 15:1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保安隊昨晚9點10分巡邏時見可疑車輛,從三星鄉7-11前一路追捕到員山鄉全家便利商店,車上的游姓駕駛欲倒車衝撞警車,高姓通緝犯下車與游姓員警扭打,莊姓副隊長見狀開槍制止,高嫌中彈送醫,無生命危險,游警右食指遭流彈波及粉碎性骨折。據悉,高嫌有強盜、竊盜、毒品等案在身,遭高雄、台北等5個地檢署通緝。

宜警局保安隊昨晚在三星鄉發現一部March掛有Lexus車牌,相當可疑,經查發現是失竊車輛,遂上前攔查,但轎車加速逃逸,警方遂鳴笛追捕並呼叫支援,一路追了近20分鐘,轎車不斷蛇行並企圖衝撞警車;到員山鄉金山西路與員山路口時,March右轉失敗,撞上全家超商外牆,警車則追撞其車尾壓制,喝斥車上兩人下車。

不料,坐在副駕駛座的高姓通緝犯下車攻擊游姓員警,兩人扭打在一起;莊姓副隊長見狀喝斥無效,加上駕駛座游姓嫌犯打R檔後退,欲衝撞警車,遂朝高嫌左腿開1槍,壓制高嫌及游嫌。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外科醫師黃筑筠表示,高男左側肋骨骨折、氣血胸及橫隔膜破裂,腹部裡面橫結腸跟小腸有多處受傷,經手術緊急修補之後,目前在外科加護病房觀察,生命徵象穩定,持續觀察中。據悉,游警的右食指在過程中遭流彈波及,粉碎性骨折。

警方事後搜索犯嫌車輛,搜出毒品吸食器、毒品、砂輪機,嫌犯在追逐過程中,疑有丟東西出車外,丟了什麼尚待追查,警方目前朝妨害公務、偷竊、毒品等罪嫌調查高嫌、游嫌。

據了解,游嫌是桃園人,是偷竊慣犯;高嫌是台北人,有強盜、竊盜、毒品等案在身,被台北、士林、新北、台南、高雄等5個地檢署通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游嫌駕駛失竊轎車載高嫌加速逃逸,被警方圍捕攔下。(記者蔡昀容攝)

游嫌駕駛失竊轎車載高嫌加速逃逸,被警方圍捕攔下。(記者蔡昀容攝)

高嫌(白衣)落網。(記者蔡昀容攝)

高嫌(白衣)落網。(記者蔡昀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