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根遭警告「不得再自己關車門」 竟是為了...

2019/01/28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9月時曾因「自己關車門」的舉動引起論戰,近日傳出梅根因此動作遭警告,王室職員透露,這無關禮儀而是關乎王室成員的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梅根因「自己關車門」的舉動讓民眾大讚親民、沒有架子,不過另一派的民眾則認為,這違反王室禮儀,王室禮節專家漢森(William Hanson)指出,該舉動並沒有違反禮儀,隨從幫忙關車門並不是為顯身分尊貴,反倒是有一套安全考量。

《福斯新聞》報導,有王室職員向媒體表示,不讓梅根自己關車門是為了保護她的安全,由於哈利及梅根在尚未結婚就曾收過恐嚇訊息,再加上日前遭極右派人士發出威脅,安全警戒提高,倘若遇襲,梅根此舉一順手將門關上,她將無法即時返回車內。

據了解,王室所使用的駕車多為自動上鎖,若改由隨從幫忙關車門,隨從能先觀察四周狀況,更有幾秒鐘的時間能將皇室成員緊急返回車內,以保護王室成員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梅根「自己關車門」的舉動,讓不少民眾大讚親民。(路透)

梅根「自己關車門」的舉動,讓不少民眾大讚親民。(路透)

不過此舉恐造成維安漏洞,梅根已遭警告「勿再自己關車門」。(法新社)

不過此舉恐造成維安漏洞,梅根已遭警告「勿再自己關車門」。(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