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人口普查 在美台裔女孩發起填「台灣人」運動

2020/09/2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每10年會進行人口普查,今年的普查時間將在9月30日截止,在美台人社群特此在昨天(19日)發起車隊遊行,宣傳在人口普查的受訪者種族一欄填上「台灣人(Taiwanese)」。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政府為了統計人口數據以做為施政與資源分配的根據,也會透過準確計數決定每個州在國會的席次和選區畫分範圍,每10年會進行一次人口普查,而在美台人社群自1990年起便發動人口普查填寫台灣人運動,至今已30年;為鼓勵更多在美台人在人口普查時填上「Taiwanese」,台美菁英協會洛杉磯分會(TAP-LA)昨下午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停車場,舉辦一場創意車輛裝飾比賽,參與民眾攜帶水洗顏料、氣球、貼紙和任何物品來裝飾愛車,最佳創意獎得主可獲得7 Leaves免費珍珠奶茶禮品卡。

TAP-LA副會長李佩璇(Cindy Lee)表示,父母皆來自台灣,深知尋根的重要性,在人口普查上填寫「Taiwanese」,可讓美國政府更了解台裔美人在各地的分布,同時也更加重視台裔美人或來自台灣的移民;她指出,在美國的人口普查當中,台灣人屬於「難以計算」團體,希望藉著推廣這個理念,「表達我們是誰,讓它在官方統計中算數」。

在美國的人口普查中,普查問及受訪者種族,依人口比例列出白人、黑人、印度人、日本人、韓國人、菲律賓人、華人(Chinese)等選項,但無台灣人選項,而根據2010年全美人口普查,亞裔人口約1800萬,其中印度裔、華裔、菲律賓裔都突破300萬人,韓國裔約170萬人、越南裔約170萬人、日本裔約130萬人,台灣裔人口與泰國裔接近,各約23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TAP-LA副會長李佩璇(見圖)表示,父母皆來自台灣,深知尋根的重要性,在人口普查上填寫「Taiwanese」,可讓美國政府更了解台裔美人在各地的分布。(中央社)

TAP-LA副會長李佩璇(見圖)表示,父母皆來自台灣,深知尋根的重要性,在人口普查上填寫「Taiwanese」,可讓美國政府更了解台裔美人在各地的分布。(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