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察烏日淹水地區 盧秀燕:市府努力治水遇大雨也能迅速消水

2022/07/06 17:50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成功社區過去因排水溝堵塞,每逢大雨就會淹大水,當地民眾不勝其擾,政府及水利局去年進行排水工程,拆除當地違章建築,施作排水箱引導上游排水溝排入成功大排,今年4月完工,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其他今日到場視察,感謝水利局、區公所等單位及民眾的協助與包容,「台中市近兩年來努力治水,因此遇到大雨也能夠迅速消水,排水成功」。

盧秀燕說明,成功社區因近年來因房屋不斷增建,加上違章建築多,巷弄狹小,導致整個區域「大腸接小腸」,去年8月豪雨來襲,社區淹水超過一週,造成20幾戶受到影響,當時立委和里長都有反應,她也親自前來會勘。今天再次前來,感謝民眾包容先前施工過程的諸多不便,並感謝曾先生無私提供土地,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民眾都有愛護家園共同整理的好心腸,才能改善二十多年來的淹水問題」。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明,社區有一處排水溝阻塞,以致分流效果不彰,造成去年8月成功社區附近有淹水情形。本次工程主要新建約75公尺的排水箱,以銜接上游既有排水溝,將水排入成功大排,減少進入社區的逕流量,防止淹水情形發生。工程經費約600萬元,其中500萬元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經費補助。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排水工程自去年11月底動工,今年4月完工,時間相當迅速,政府也感謝民眾的耐心包容,稍微減免部分房屋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盧秀燕訪視成功社區當地住戶,感謝曾先生提供土地以興建水利設施。(記者林旻臻攝)

盧秀燕訪視成功社區當地住戶,感謝曾先生提供土地以興建水利設施。(記者林旻臻攝)

烏日區成功東路淹水排水改善示意圖。(市府提供)

烏日區成功東路淹水排水改善示意圖。(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