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1169!代領「防疫健康包」更便捷 戶政所設便利站

2022/05/13 21:0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天新增1169例本土確診,因應即將進入疫情高峰期,為了讓確診者和居家檢疫者安心治療和隔離,彰化縣政府新設「戶政防疫便利站」,當事人可請未確診的親友代領防疫健康包,以免因久候專人送達造成隔離期的生活不便。

防疫健康包內有藥師指示用藥,例如普拿疼和感冒藥,以及血氧機,還有隔離期間日常生活用品,口罩、餅乾等等,確診人數增加,民政系統專人送達的人力應接不暇,多了便利站,啟動代領機制,讓防疫運作更流暢。

縣長王惠美提醒鄉親,今天開始,確診者或居家檢疫者可請未居隔者的親友,拿確診者的確診證明文件,紙本或拍照、截圖都可以,和代領者的身分證明文件,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到5點,星期六上午9點到12點,就近到戶政事務所領取防疫健康包,若無親友幫忙,也可直接打彰化縣防疫關懷中心(04)7531999安排社區藥局專人送達。

熱門「清冠一號」中藥搶手,一帖難求,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中醫師公會已反映這週用量已不足,中醫師改用其他中藥帖子暫時使用。

今天是快篩陽即確診上路第2天,不少民眾混淆,以為人人適用,葉彥伯提醒民眾,快篩陽的對象只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防疫這3類,快篩陽性馬上找居家醫護團隊的照護醫師幫忙再確認,確認無誤後再由醫師透過健保系統上傳通報確診資料,而一般民眾快篩陽性要再到醫院做PCR確認,由醫院上傳資料通報,彰化縣設置「金色通道」一條龍服務,儘量簡化就醫程序,讓確診者早期使用抗病毒藥物,避免重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設立「戶政防疫便利站」,代領「防疫健康包」更便捷。(資料照)

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設立「戶政防疫便利站」,代領「防疫健康包」更便捷。(資料照)

因應確診人數增加,彰化縣各醫院啟動金色通道,確保確診者可在黃金投藥期服藥治療。(記者張聰秋攝)

因應確診人數增加,彰化縣各醫院啟動金色通道,確保確診者可在黃金投藥期服藥治療。(記者張聰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