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強震》直升機吊掛!特搜隊砂卡礑步道救出受傷婦人(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2024/04/04 19:3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支援花蓮救災,今天前往砂卡礑步道協助救災,在上午11點12分抵達步道找到受傷的黃姓56歲婦女,其頭部有撕裂傷,無法行走,在下午1點22分由直升機吊掛成功順利救回,下午則在小錐麓步道尋獲連姓男子屍體。

屏東縣消防局支援花蓮救災,特搜大隊9車38人紮營於交通部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太魯閣工務段,今天執行太魯閣台8線搜救計畫,進行人命搜救、空拍探路及中繼台架設,因據報在砂卡礑步道大水管處(1.9km處),有花蓮消防局許姓隊員、太管處巡山員1名及女姓受傷患者1名共3人,而且在砂卡礑步道有2大3小(計5人)失聯,因此在第一梯次出勤派遣1車,警消3人義消1人執行空拍任務,接著再派出1車,警消4人義消2人,執行中繼台架設(砂卡礑停車場)則計出動2車10人。

特搜人員在執行空拍勤務確認位置後,在上午11點12分抵達砂卡礑步道傷患位置,並移動傷患至吊掛點(近砂卡礑步道2.1公里處),患者為黃姓女性,56歲、眼睛受傷,熊貓眼、頭部左側3公分撕裂傷,無法行走,意識清楚,能回應,在下午1點22分,直升機在砂卡礑吊掛成功將黃女送往醫院。

下午3點20分則在小錐麓步道發現65歲的連姓男子,左手斷肢,頭部大面積鈍挫傷,已明顯死亡,屏東特搜隊員合力將屍體送出災區在下午4點40分順利完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直升機執行吊掛將受傷的婦人救出。(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直升機執行吊掛將受傷的婦人救出。(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縣特搜人員將找到的連姓男姓屍體辛苦的運送下山。(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縣特搜人員將找到的連姓男姓屍體辛苦的運送下山。(屏東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