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蔡政府債留子孫 朱立倫︰還清執政以來多舉債的2兆多債務

2023/08/09 17: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指出,根據審計部報告,蔡政府不斷舉債,把特別預算當成常態預算,這是所有民主國家中所不會看到的作法,而且政府累積這麼高的債務,還要把責任推給前朝,他還說,如果是民進黨所言,政府沒有債留子孫,就先把蔡政府執政以來多舉債的2兆多債務還清。

朱立倫表示,現在中華民國的總負債到底有多少,如果只看表面數字,今年7月底時將近6兆元,但當過立委的人以及學者專家都知道,政府還有很多隱藏負債存在於各基金、政府作業預算當中,加起來潛藏負債約18兆多,再加上近6兆元,總計24兆,平均每一位國人負債105萬元,民進應該解釋一下,這是不是債台高築、債留子孫、債留曾孫?民進黨明年還要增加4000多億舉債,並延續給下一任政府。

朱立倫說,如果像民進黨所言沒有債留子孫,就先把民進黨執政以來多舉債的2兆多元債務還清,再來面對大家,而且所有立委都知道,蔡政府這7年多來搞了11次的特別預算,「還有這種政府嗎!」

朱立倫諷刺說,如果要把鋪馬路,停車場、活動中心、文化中心、棒球廠等修繕經費,全部變成特別預算,政府乾脆就不要再編常態預算,只要編人事預算即可,剩下的全部用特別預算。

此外,朱立倫還說,政府救災什麼時候要分藍、綠?這次南投縣發生水患,第一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南投縣長許淑華通電話,並立刻派出新北市特蒐隊前往當地,其他藍營縣市首長也與許淑華通話致意,讓許淑華感佩這些地方縣市長們都是先做沒有說,而且是真正的要幫助南投縣,反觀行政院長陳建仁卻以冷言冷語對待南投縣。

朱立倫表示,今天所有國民黨地方首長都在同心協力幫助南投縣,如果屏東縣、高雄市有需要,大家一樣會去,絕對不會區分是什麼顏色,就像國民黨協助台灣農漁產品輸往中國不分縣市,他希望大家對待災民要有同理心,不要再分顏色,因為顏色不同而酸言酸語,這樣的內閣讓大家汗顏。

朱立倫並指出,參選總統的侯友宜今天提出明確的能源政策,這場總統選戰不只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也是光明台灣與黑暗台灣的選擇,如果按照目前民進黨的政策走下去,台灣不但會停電、跳電,還要變成黑暗台灣,國民黨主張未來不但要減碳,也要去煤,改採核電、綠能等清淨能源,如果照民進黨錯誤政策走下去,只會讓台灣走向污染與黑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於中央黨部主持中常會,致詞時針對民進黨及行政團隊提出多項批評。(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於中央黨部主持中常會,致詞時針對民進黨及行政團隊提出多項批評。(記者羅沛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