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測北市疫情洪峰5/16~23!被問多少確診 柯文哲:無法回答

2022/05/06 17: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新增7716例本土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時預測,台北市的洪峰在5月16日到5月23日,過了這個峰,確診才會降下去。媒體會後追問達到洪峰會有多少人確診?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只說他知道時間範圍,但多高無法回答。

柯文哲說,洪峰在5月16日到23日是大概依據各種數學模型,最高跟最低(確診人數)差滿多,他沒辦法講,但他預期再過幾天,PCR確診人數就不準,因為慢慢接近PCR量能怕不準。

他說,市民都很合作有快篩陽性才來做PCR篩檢,但是市面上快篩很缺,他估計洪峰落在5月16日至23日這一段時間,會多高不知道,「你要我預測10天後有點難預測,預測2、3天後數學模型會比較精確」,但再過幾天數字本身開始不準,用不準數字預測3天後會更不準,所以「我只知道在範圍時間,多高無法回答」。

媒體詢問市府未來要徵用多少間防疫旅館?柯文哲說,防疫旅館太小不符經濟規模,他希望是大的防疫旅館會配有醫師護理師、感控人員,比照輕症醫院的設計,因此要找床數夠多的旅館,再加上有意願。

但柯文哲說,有意願的經濟規模不到100床,因此目前仍以3家防疫旅館為主力,包括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凱薩飯店、三德飯店,其他找多少是多少,觀光傳播局還在跟旅館業者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測,台北市的疫情洪峰在5月16日到5月23日,過了這個峰,確診才會降下去。(翻攝柯文哲YouTube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測,台北市的疫情洪峰在5月16日到5月23日,過了這個峰,確診才會降下去。(翻攝柯文哲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