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歸仁槍擊案4嫌落網 犯案槍枝、車輛全查獲

2022/06/09 17:05

〔記者劉婉君、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圓環今(9)日凌晨將近5時左右發生槍擊案,2派人馬因酒後口角互轟至少35槍,造成1死1重傷,台南警方下午查獲白色TOYOTA上除了傷者之外的另2人,及與死者洪男發生口角的張姓男子,4嫌落網,雙方2把犯案槍枝及車輛也全部查獲,訊後將依殺人及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

今天凌晨零時至3時左右,張姓男子與53歲洪姓男子在安平區飲酒後起口角,雙方相約在中山路歸仁圓環談判,凌晨近5時,洪男與楊姓友人駕駛的黑色BMW轎車與張男手下的吳、江、游3人共乘的白色TOYOTA先後抵達圓環,洪男先朝白色轎車開槍,吳男從副駕駛座下車,手持1把長槍,走近BMW副駕駛座朝洪男開槍,洪男也開槍回擊,BMW隨即開走,洪男則回到白色轎車副駕駛座旁再朝黑色轎車連開多槍,現場留下30顆彈殼。

洪男左胸2彈孔、脖子1彈孔傷口大量出血,被楊姓友人送往永康奇美醫院急救後不治,吳姓嫌犯重傷被友人丟包在成大醫院急診室,左腰中1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台南警方上午在奇美醫學中心將楊男及BMW轎車帶回分局,並在車上查扣1把改造手槍,楊男對全案表示事前不知情。下午警方在台中帶回張男,並陸續找到白色轎車的駕駛江男及犯案的長槍,另1名乘客游姓男子隨後也到案。

台南地檢署表示,洪姓死者部分已經檢察官相驗完畢,初步發現洪男左胸部有2處彈孔、左上臂有1處彈孔、右手腕有子彈擦傷痕跡,確切死因仍有待解剖檢驗鑑定。

南檢說,今天已指揮台南市警察局針對相關涉案人員進行拘提,已陸續拘提4人到案,檢警會針對本案深入追查以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南歸仁槍擊案4嫌落網,警方訊問調查中。(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歸仁槍擊案4嫌落網,警方訊問調查中。(記者劉婉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