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6歲女兒趕下車管教 高市社會局認定媽媽未違反兒少法(讀者提供/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2022/07/02 14:5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1日)晚間10點多,一名6歲女童被拍下遭媽媽當街趕下車,隔著車窗頻對著駕駛座哭喊「媽媽對不起!拜託!」影像,對此,高雄市社會局調查了解後表示,當時媽媽一直有在車上看著孩子,過程未讓孩子獨自處在危險的環境,未有違反兒少法,但管教方式不妥會請社工前往關懷。

事件發生在楠梓區元中路與德中路口,22歲林母因管教問題,將6歲女童趕下車,僵持幾分鐘後才開門讓女童上車,過程經民眾側錄及報案。據了解,員警到場時女童已在車上,媽媽向警方表示,因女童出現說謊習性,一時氣不過,才以此方式管教。

社會局指出,媽媽因為孩子有些行為問題,為管教孩子讓孩子下車,但媽媽一直有在車上看著孩子,之後就讓孩子上車了,未讓孩子獨自處在危險的環境,因此未違反兒少法,但管教方式不妥,後續會請社工前往關懷,提供親職教養知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6歲女童被媽媽當街趕下車 深夜隔窗哭求。(讀者提供)

6歲女童被媽媽當街趕下車 深夜隔窗哭求。(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