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第一果菜中繼市場又漏水 議員批成漂漂河太扯(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提供)

2022/07/05 18:23

首次上稿 15:58
更新時間 16: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一果菜中繼批發市場臨批場5月才發生積淹水、停電,導致百家攤商無法做生意,損失慘重,沒想到今又再度嚴重漏水,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表示,攤商向他陳情,市場一片水鄉澤國、像漂漂河,市府應對果菜中繼市場的排水系統做出全面檢視及改善,不能治標不治本,並賠償攤商損失。

議員吳沛憶表示,今年四月初就曾質詢中繼市場漏水問題,市場處當時信誓旦旦說改善完成,卻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漏水,柯文哲把市場改建列為自己的重大政績,卻是漏洞百出,只顧攔功,不顧品質,更造成攤商權益受損。

台北市「第一果菜(含堤內中繼)暨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斥資超過160億元,第一果菜中繼市場今年3月完工,其中水果零批場清明後搬遷至中繼市場,蔬菜零批場6月端午節前後已搬遷完畢。

攤商表示,積淹水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從3月底開始就一直有積淹水的狀況,也曾找議員反映,但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只要下大雨就會開始漏水、積淹水,生意到底要怎麼做?

劉耀仁表示,中繼市場內部至今仍嚴重漏水,他5月底總質詢時,就已強烈要求市府,若不是颱風不該再發生這種狀況,當時市府也允諾,沒想到短短1個多月,下了2天午後雷陣雨,市場內部就一片水鄉澤國、像漂漂河一樣。

台北市場處表示,經施工單位現場初判,本次漏水為瞬間強降雨造成,因天溝設計容許降雨量為100mm/小時,今瞬間降雨量為10分鐘22mm(132mm/小時),導致雨水溢出天溝,造成場域漏水,後續將請設計單位、新工處全面檢討,並視情況增加全場排水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表示,攤商向他陳情,市場內漏水嚴重。(圖擷取自劉耀仁臉書)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表示,攤商向他陳情,市場內漏水嚴重。(圖擷取自劉耀仁臉書)

市場外面一樣也積淹水嚴重。(圖擷取自劉耀仁臉書)

市場外面一樣也積淹水嚴重。(圖擷取自劉耀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