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選決戰10天!「信賴之友」全台總動員 扮賴蕭分身助拳肉搏戰

2024/01/02 16:3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024大選倒數衝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後援組織綿密、各地旌旗招展。「信賴台灣之友會」選前10天將總動員,宣布自明(3)日起,以鄉鎮市區分會為單位,每日站路口、掃街拜票、車隊掃街、宣傳車放送等,深入鄉鎮市區,擔任正副總統、政黨票以及區域立委候選人分身,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到最後一刻。

各縣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去年4到6月由民間各界人士成立,為延續團結氣勢及輔選熱度,信賴台灣之友會總會今(2日)召開「信賴台灣總動員,守民主護自由」記者會,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信賴台灣之友會總會理事長劉國隆、秘書長陳金德及22縣市信賴之友會代表出席說明,包括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將透過非傳統政治系統的全力輔選,與候選人競選總部分進合擊,在最後10天發揮最大綜效。

卓榮泰受訪表示,最後10天進行肉搏戰,今天記者會是把過去組成的後援會夥伴召集回來、加強動員,不僅是在總統這一局,也希望落實到每個立委選區,希望能朝「國會過半」這個目前看來是非常艱鉅的工作往前邁進,但他還是非常有信心,經常以4年前的經驗來看最後階段的衝刺,經常代表大勢底定的前兆。

卓榮泰預告,明天還有站上街頭的活動,赴第一線向人民直接展現訴求;明晚起,全國也將舉辦20幾場造勢晚會,11、12日都當作選前之夜的規格來舉辦,帶動選情最高潮及選民投票意願,這次總統大選各種猜測有的準、有的不準,要將所有努力化成13日投票的結果,才是真正代表最新的台灣民意。

至於政黨票戰況,卓榮泰評估,要「搶救王義川、拒絕韓國瑜」,力拚現狀就能夠維持過半,但現在有幾個選區確實是進入非常激烈的交戰,除正副總統候選人肩負重大責任,其他政治領袖也會到各地為國會過半做最後衝刺;政黨票的部分,民進黨不分區人選非常多元,都是連結社會多元團體、參與政治工作的代表,足以向人民展現一個新國會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宣布,選前10天將全台總動員,以鄉鎮市區分會為單位,擔任候選人分身催票,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到最後一刻。(記者陳政宇攝)

「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宣布,選前10天將全台總動員,以鄉鎮市區分會為單位,擔任候選人分身催票,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到最後一刻。(記者陳政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