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論文抄襲事件連環爆 潘文忠:會要求各大學遵循指導、審議規範

2022/12/03 14: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大國發碩論接連被認定抄襲,碩士學位雙雙遭撤銷,也引發是否進行相關責任追究及調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台灣閱讀節會前受訪表示,論文指導、審議都有相關規範,會要求各大學遵循,而後續也會向台大瞭解相關調查狀況。

潘文忠表示,針對各大學對於學術論文,都會按照學術授予法及學術倫理相關規定辦理審定程序,並且會把審定的結果副知教育部,過去皆是以這樣的方式辦理。

對於是否追究台大相關行政管理責任,潘文忠說,各大學在論文的指導、審議,本來就有一定的規範,都會請各大學確實依照這方面做遵循。尤其是對於學位論文部分,後續有關的檢視,包括比對系統等等,都能夠讓學校作為相關審議的參考。

至於台大國發所論文抄襲事件連環爆,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相關調查,潘文忠指出,台大已在進行相關瞭解,教育部也會跟大學進一步做瞭解。

111台灣閱讀節最盛大的閱讀活動-歡樂閱讀嘉年華今起連續2天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今天開幕儀式包括潘文忠及多國使節都出席與會,共同推廣大眾閱讀。教育部表示,今年與150個合辦單位規劃超過250場創意閱讀活動,規模歷年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論文指導、審議都有相關規範,會要求各大學遵循,而後續也會向台大瞭解相關調查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論文指導、審議都有相關規範,會要求各大學遵循,而後續也會向台大瞭解相關調查狀況。(記者劉信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