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昏戀老媽要匯機票錢給情郎 女兒超傻眼:她最近才被騙(警方提供)

2024/03/26 16: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阿嬤遇到愛情詐騙,昨到銀行急匯兩萬元機票錢給「情郎」,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阿嬤表示對方是住在香港的美國人,後又改口是台彎人,前後說法不一,更讓員警推斷是遇詐,果然通知其女兒前來得知,阿嬤最近才遇詐騙,最後經眾人苦勸,阿嬤才打消匯款念頭。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昨接獲轄內銀行來電,75歲林姓阿嬤疑似遭到詐騙,員警張庭輔、高稚甯到場了解,據行員所述,阿嬤稱要匯款2萬元給香港一名朋友購買機票來台與她見面,員警一聽就知這是常見的網路交友詐騙,詢問阿嬤如何與這名男士認識?惟林女不願透漏。

但員警從她與對方手機對話內容中,看到欲匯款友人是英文名字,還說對方是美國人目前住在香港,員警反問,這樣他來台灣怎麼還你錢?阿嬤又突然改口說對方是本國人,還堅信對方跟她說在台灣有台幣帳戶,等來到台灣就會還她錢。

阿嬤前後說法不一,也不願提供該名網友任何訊息,或對話紀錄供員警查看,聯繫阿嬤女兒到場了解狀況,令員警訝異的是,阿嬤對這名男網友採完全保護態度,對女兒三緘其口,女兒則向員警表示,母親最近詐騙的經過,最後經周邊眾人耐心開導及勸說,阿嬤才打消匯款念頭。

第二分局長周俊銘表示,民眾千萬別輕信從未見過面的愛情,詐騙集團利用「高富帥」或「白富美」形象來騙取被害人好感,進而有資金借款或調用需求,提醒民眾保持謹慎,如有碰到可疑情形,可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或110向警方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阿嬤經眾人苦口婆心勸阻,才打消匯款念頭。(警方提供)

阿嬤經眾人苦口婆心勸阻,才打消匯款念頭。(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