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人片》外送美食不夠看!這平台24小時「宅配鎖匠」

2019/10/21 17:24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

網路平台興起,不只能外送美食、叫計程車,現在連鎖匠都找得到!鎖匠廖建雄說,從業以來經常碰上一些狀況,例如客人爽約,或是在服務完成後想盡辦法殺價,甚至根本不給錢,但加入網路平台「工具人」後,狀況改善不少。

廖建雄投入鎖匠業已12年,曾經在晚上11點,接到一位老奶奶來電要求開鎖,由於夜間非營業時間、收費比較高,他擔心顧客不接受,出發前還特別用國語、台語強調價格是700元,沒想到完成服務後,老奶奶堅持自己明明聽到100元,最後雙方僵持近10分鐘,對方從胸罩拿出300元,要廖建雄不要再討價還價。

為了解決鎖匠常常遇到議價、白跑一趟問題,一群年輕創業家,設計出平台「工具人」,工具人執行長 Don Chang說,平台取名工具人象徵隨call隨隨到、全年無休,使命必達的精神。工具人資訊長Jimmy Hsu更笑說:「很多女生都喜歡工具人,這名字就是想更貼近生活!」也讓大家能在第一時間,把鎖匠與年輕活力聯想在一塊。

民眾只要透過加入Line好友,就能24小時線上在大台北地區找鎖匠,其中功能包括線上拍照溝通、預先付款等等,協助鎖匠解決以往常碰上的難題,替傳統產業注入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鎖匠這個傳統產業現在也與網路平台合作,提供線上接單服務。(記者張家寶攝)

鎖匠這個傳統產業現在也與網路平台合作,提供線上接單服務。(記者張家寶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