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裔男之死引發暴動 川普警告將派軍隊鎮壓

2020/05/29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在手無寸鐵情況下遭警方以膝蓋壓頸的方式壓制在地,送醫後不治身亡。此事引起美國輿論沸騰,甚至演變成暴動事件,一發不可收拾。美國總統川普已警告準備讓國民兵接管,還說「當劫掠開始,就是開槍之時」。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我沒辦法坐視不管,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偉大的美國城市-明尼亞波里斯,一個完全缺乏領導層的城市,以及他們極度軟弱的極左派市長佛雷(Jacob Frey),想辦法奪回城市的掌控權,否則我將派遣國民兵把工作做好。」

川普接著說,「這些暴徒讓佛洛伊德蒙羞,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已與州長沃爾茲(Tim Walz)談過了,軍隊隨時站在他這一邊,任何困難我們都會接手,但當劫掠開始,就是開槍之時。」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在當地時間週四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他在聲明中指出,當地抗議示威活動現已演變成搶掠、暴力與縱火的行為,已有多名執法者在衝突中受傷,也有許多商家被砸毀,其中不乏非裔人士開設之店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疑遭警方執法過當身亡,如今演變為暴動事件。(歐新社)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疑遭警方執法過當身亡,如今演變為暴動事件。(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