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提桃竹苗大矽谷計劃 賴清德:苗栗將受益很多

2024/01/07 15:1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前往竹南鎮保民宮參香後舉辦政見說明會,再度提到他將推動的桃竹苗大矽谷計劃,賴清德強調,要讓苗栗縣由農業縣成為觀光大縣更成為科技大縣,且苗栗縣將因桃竹苗大矽谷計劃受益很多。

賴清德表示,要讓苗栗縣由農業縣成為觀光大縣更成為科技大縣。賴說,苗栗位於竹科旁,如今竹科已經飽和,因此他將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他會解決土地、用水、交通等問題。

賴清德也說,屆時大計畫苗栗縣受益很多。因為科技產業發展可帶動其他產業,如台積電每聘一人,協力廠商要聘僱八人,他更舉其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協助台積電進軍台南,可帶動相關設備等產業發展,連外商也進駐台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再提桃竹苗大矽谷計劃,賴清德稱苗栗縣將受益很多。(記者蔡政珉攝)

再提桃竹苗大矽谷計劃,賴清德稱苗栗縣將受益很多。(記者蔡政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