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昆霖拚立委 誓言跟賴清德一起捍衛台灣主權

2023/03/28 14: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宣布不競選連任後,民進黨內已有3人登記角逐,有「何家班」為後盾的前市議員何敏誠兒子何昆霖今天(28日)召開記者會表明「勇敢承擔」,強調台灣內憂外患,宏都拉斯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要出訪邦交國,但台灣有些「匪匪」遊走台灣跟中國之間,卻吸收台灣的資源,他要到立法院監督,並且追尋副總統賴清德腳步,一起捍衛台灣主權及自由民主。

民進黨台中市登記參選第6選區的除了何昆霖,還有2位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共3人;何昆霖是前市議員何敏誠的兒子、何春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參選東南區台中市議員失利,為落選頭。

何昆霖今天在中區「全安堂台中太陽餅博物館」召開「勇於承擔」記者會,除了何敏誠力挺,還有叔叔前立委何敏豪、新系前立委李明憲等及英系市議員陳俞融等60多位地方人士到場相挺,並以演行動劇演出最近超紅的狒狒,逃跑10多天,最後雖被抓住卻不幸枉死。

何昆霖表示,他的祖父是何春木,父親何敏誠,從小身上就流著自由民主的血。

何昆霖指出,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張伯倫主張姑息的綏靖主義,最後波蘭被德國佔領,台灣面對內憂外患,在美、日及捷克等議員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要出訪邦交國,但台灣有些「匪匪」遊走台灣跟中國之間,卻吸收台灣的資源。

何昆霖並指出,因為自覺需要扛起守護台灣民主價價的責任,因此要參選立委,追隨副總統賴清德的腳步,要捍衛台灣主權,並且要到立法院要加強修法,要求行政院執行反滲透法。

何敏誠先向地方鄉親推薦何昆霖,指何昆霖通曉多國語言,是英國伯明罕大學碩士畢業,非常優秀,跟要參選的兩位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及黃守達三人非常要好,但兩人是民進黨最優秀的市議員,因此應留在市議會繼續服務,才不會浪費社會資源。

市議員陳俞融表示,這次民進黨3位參選人她都支持,今天是基於何昆霖聲援台灣外交理念而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何昆霖說明要參選台中市六選區立委的原因。(記者蘇金鳳攝)

何昆霖說明要參選台中市六選區立委的原因。(記者蘇金鳳攝)

何昆霖舉行「勇於承擔」記者會,有六十多位地方人士到場力挺。(記者蘇金鳳攝)

何昆霖舉行「勇於承擔」記者會,有六十多位地方人士到場力挺。(記者蘇金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