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稱藍白合像被逼婚 侯友宜:確認結婚對象是不是我

2023/10/24 19:10

相關新聞請見︰

侯友宜要「確認結婚對象是不是我」 柯文哲:我們想一下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藍白合民主初選、全民調各佔50%,且雙方要都能接受「柯侯配」或「侯柯配」,但柯文哲今稱感覺上像是大黨在打壓小黨,簡直就像「逼婚」,侯友宜與黨主席朱立倫下午5點召開臨時記者會回應,侯強調,絕無逼婚,是要確認「結婚對象是不是我」,「你情我願,歡喜甘願才結得成」。

侯友宜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指出,他願意接受「柯侯配」,但柯文哲也要接受「侯柯配」,大方向先談妥後,再來談「誰正誰副」的比賽規則,他主張「民主初選」、「民調」各佔50%;柯文哲今天下午回應,感覺像是大黨在打壓小黨,簡直就像「逼婚」,連選票都印好只有「柯侯」或「侯柯」,完全沒選擇餘地。

侯友宜回應,朱立倫9月與柯文哲見面時,就有談過藍白合作,要讓各自支持者在同一張選票上看到侯柯彼此,才是政黨合作的基礎,21日他與柯文哲見面時,第一件事就是問柯,「結婚對象是否我們」,但柯沒表態,這幾天也一直等不到柯的答覆。

侯友宜表示,若朱立倫是媒人,他和柯文哲就是要結婚的兩個當事人,這個前提一定要先講清楚,「這樣生的小孩,聯合內閣才會健康強壯」,至於是採全民調或「民主初選」,這是聘金、聘禮等後續的問題,聘金、聘禮談不妥,就進入政黨協商。

侯、朱都強調,藍白合作是全民的期待,絕對沒有逼婚,所有的婚期、方式都講好了,現在是碰到一些細節而已,包括聘禮大小、婚宴要請幾桌等問題,希望最後婚結得成。

朱立倫表示,全台超過六成民意希望藍白團結在一起,兩邊要成婚,第一件事就是確定新郎、新娘,「而不是只有我一位,另一半是開放的」,侯友宜、柯文哲要在同一張選票,以棒球為例,就是投手、捕手在同一隊。

朱立倫還說,現在問題不嚴重,就是典型的「婚前症候群」,大家輕鬆看待,持續溝通,藍白合不是他們幾個少數人的事,而是全民的事,秉持這樣的態度走下去,相信最後得利的會是全體台灣人民。

侯友宜也提到,不管全民調或民主初選,都可以談,但聘金、聘禮談不好的時候,就進入「政黨協商」,政黨協商就沒有所謂全民調,也沒有開放初選這回事了,「聘金聘禮都不用了,媒人婆自己講一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在野整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在野整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在野整合記者會,表示絕無逼婚,是要確認「結婚對象是不是我」。(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在野整合記者會,表示絕無逼婚,是要確認「結婚對象是不是我」。(記者王藝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