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拉克訪台》台美斷交後最高層級 加速台美FTA時程

2020/09/17 13: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前譯為克拉奇)將於今天下午抵台,原外傳次卿此行來台為主持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不過後已經確定此次將不會進行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明,因涉及層面廣泛,雙方還在討論當中,次卿這次來,相關官員也會與他就經濟議題交換意見,為接下來的對話作好準備。

美國國務院16日宣布,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前譯為克拉奇)將訪問台灣,出席19日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國務院表示,美方將透過共享政治、經濟價值,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及其蓬勃民主,以緬懷李登輝政治遺產。

對於日前外傳柯拉克是來台主持經濟對話,但國務院和外交部正式公布行程中均未提及對話行程,駐美代表蕭美琴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先後證實,柯拉克此次主軸是李前總統追思活動,不會召開經濟對話。

吳釗燮今出席投資歐盟論壇預告記者會,會前受訪表示,大家都注意到美國國務院已經宣布,派遣柯拉克出席李前總統追思禮拜。吳釗燮說,美方派出非常高層、國務院次卿來台出席,這是非常高的層級,我們政府表達高度歡迎之意,也因為派出如此高層及官員來台,象徵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密。

至於未召開經濟對話一事,吳釗燮也主動說明,因為涉及層面相當廣泛,台美雙方還在就各面討論當中,這次次卿來台,相關政府官員也會和他就台美經濟方面議題進行討論,為接下來對話作好所有必要準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今天下午抵台,原外傳此行來台為主持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不過後已經確定此次將不會進行對話。(彭博)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今天下午抵台,原外傳此行來台為主持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不過後已經確定此次將不會進行對話。(彭博)